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何打新股中签率比较高

    在股票市场上,除了正常的股票价格增长来给你带来资产增值以外,申购新股与申购新债同样也是盈利的一种方式。对于大多数股民来说,新股申购这个词汇不会陌生,只要达到了新股申购的门槛,相信大家都会去尝试一下,万一运气好中了签,随随便便就能赚个几万。那么如何打新股中签率比较高?

    如何打新股中签率比较高
    如何打新股中签率比较高

    1、下午1点半~2点之间下单

    在摇新族中,经常流行着一种说法,说申购时间与中签率有着一定的关系。事实上,由于电脑抽号具有随机性,中签号码在整体上是均匀分布的,不过从概率上来说,当数字处于中间区域时,中签的几率最大。要使申购号码处于中间区域,需捕捉大多数投资者,尤其是大的机构投资者下单的动向。就以往的情况看,下午是机构投资者下单的高峰期。如果要想使申购号码处于中间区域,则在下午1点半~2点之间下单比较合适。

    2、选股避小逐大避热就冷

    今年以来,市场时常出现5~6只新股同时发行的情况。对于散户投资者来说,集中资金、保证中签率是首要选择。第一,避开先发股,集中资金打后发股。

    在网上募集资金规模差不多的情况下,先发股往往比较热,聚集的资金较多,中签率较低;后发股聚集的资金相对较少,中签率明显高于先发股。第二,避开小盘股,集中资金打大盘股。机构投资者由于资金量大,能够获取市场平均中签率,因而选股标准是新股所能获得的收益率。而散户应与机构投资者错开,专心打盘大、行业市盈率低的新股。通常来说,大盘股中签率要高于小盘股,而小盘股上市后的涨幅通常高于大盘股。

    3、散户打新股要持之以恒

    尽管对资金量较小的散户而言,在申购某一只具体的新股时,中签情况存在很大的偶然性,打新股的收益看起来似乎取决于运气,但事实上,从概率上讲,散户和机构投资者的中签几率是一样的。

    散户和机构投资者的差别在于,机构的资金量大,能够保证在每只新股中获取接近市场平均水平的收益率,而对散户而言,则不确定性较大,中签几率可能远远超过平均水平,也可能为零。

    不过,如果散户能持之以恒地打新股,不要因几次失败而轻易放弃,收益水平也可以不断接近平均水平,运气好的话,还可能获取超额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