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外贸 LC 具体指的是什么

    LC是一种国际贸易中所到的付款方式,是LETTER OF CREDIT的简称,就是经常谈到的信用证。信用证是指开证行依照申请人的申请开出的,凭符合信用证条款的单据支付的付款凭证,信用证是不可撤销的跟单信用证,是用于国际贸易货款支付的信用证结算方式。那么外贸LC具体指的是什么?

    外贸
    外贸

    1、外贸LC即外贸信用证,是指银行根据进口人(买方)的请求,开给出口人(卖方)的一种保证承担支付货款责任的书面凭证。

    2、在信用证内,银行授权出口人在符合信用证所规定的条件下,以该行或其指定的银行为付款人,开具不得超过规定金额的汇票,并按规定随附装运单据,按期在指定地点收取货款。

    3、信用证(Letter of Credit,L/C),是指由银行(开证行)依照(申请人的)要求和指示或自己主动,在符合信用证条款的条件下,凭规定单据向第三者(受益人)或其指定方进行付款的书面文件。即信用证是一种银行开立的有条件的承诺付款的书面文件。

    4、在国际贸易活动,买卖双方可能互不信任,买方担心预付款后,卖方不按合同要求发货;卖方也担心在发货或提交货运单据后买方不付款。因此需要两家银行作为买卖双方的保证人,代为收款交单,以银行信用代替商业信用。银行在这一活动中所使用的工具就是信用证。

    5、信用证是银行有条件保证付款的证书,成为国际贸易活动中常见的结算方式。按照这种结算方式的一般规定,买方先将货款交存银行,由银行开立信用证,通知异地卖方开户银行转告卖方,卖方按合同和信用证规定的条款发货,银行代买方付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