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盘股是什么意思

    中国股市上有奇特的现象,老一代基本面价值投资者钟爱大盘股,新一代价值投资者钟爱中小盘,那么大盘股是什么意思?

    大盘股是什么意思
    大盘股是什么意思

    1、大盘股通常指发行的流通股份数额较大的上市公司股票,一般流通股本在1个亿以上的个股称为大盘股。大盘股没有统一的标准,一般约定俗成指股本比较大的股票。大盘股公司通常为造船、钢铁、石化类公司,大盘股一般指的是股本比较大的股票。大盘股多为国家经济支柱企业,其业绩相对稳定,虽然缺少炒作题材,但在应对通胀方面却有更大的优势,这些公司完全有理由成为长线投资者的核心资产,持有5年乃至10年,获取长期而稳定的收益。

    2、大盘小盘就是上市公司发行的股票数量,相同业绩的个股,小盘股的市盈率比中盘股高,中盘股要比大盘股高。特别在市场疲软时,小盘股机会较多。在牛市时大盘股和中盘股较适合大资金的进出,因此盘子大的个股比较看好。由于流通盘大,对指数影响大,往往成为市场调控指数的工具。投资者选择个股,一般熊市应选小盘股和中小盘股,牛市应选大盘股和中大盘股。虽然小盘股在理论上风险相对较小,但买卖股票,大盘小盘只是一个参考价值,大盘股并不代表高风险高回报,小盘股也不代表能实现稳定的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