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什么是信用卡恶意透支

    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对于物质追求也越来越高,看到自己喜欢的商品想办法也会购买,采用分期付款的方式,或者使用信用卡套现等。在个人还款能力不足以支撑消费能力时,就会出现信用卡逾期还款的情况,从而产生严重后果。现在对信用卡恶意透支有了新规定,那什么是信用卡恶意透支?

    什么是信用卡恶意透支
    什么是信用卡恶意透支

    1、银行催收两次或者两次或者两次以上,且催收的间隔超过了30天。信用卡消费是很多年轻人所追棒的,办理信用卡后会根据自身的信用以及还款能力等来确定一个消费额度,这个额度也可以提现,当出现多次信用卡分期后就可能造成还款逾期。一般信用卡超过了还款日就会收到银行打来的电话提醒其尽快还款,若是银行催收的次数超过了两次并且两次催收间隔时间超过了30天,欠款人就满足了“恶意透支”的条件。

    2、欠款人超过三个月时间还未归还所有欠款。使用信用卡欠款后,银行会在三个月内多次提醒欠款人尽快将所欠额度还上,通常会有电话、短信、催款文书等,若是超过三个月时间还未偿还,则属于恶意透支。如果在欠款期间从未收到银行的电话、短信、催收文书等有关通知,最终导致长时间逾期,这是不属于“恶意透支的”。

    3、持卡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这种情况是比较普遍的,并不是所有信用卡持卡人都是通过消费导致无法偿还,比如有一些专门“以卡养卡”,多张信用卡取现炒股、赌博等,也并不想通过正常渠道来偿还信用卡,这就属于恶意透支,迷恋网络赌博的人通常会采取这个手段,实际上是违法犯罪的。网络赌博不可取,轻则输掉辛苦打拼的工资,重则毁掉自己人生,我们在防范网络安全的同时,也需要遵守信用卡的使用制度。

    信用卡是一把双刃剑,对于大多数人来说,给自身提供了消费便利,能够提前买到自己心仪的物品,同时累计了个人信用。但是也会有少数人使用信用卡恶意透支,使用信用卡在无力偿还时一定要主动联系发卡行,说明自己当前的情况,申请延期还款或者分期偿还,通常银行都会同意申请延期,也会收取一定手续费以及利息,切勿换掉手机号,有着“银行找不到自己,就不用偿还”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