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止损和止盈是什么意思

    止盈止损对于操作股票的朋友应该都是很熟悉的,但是事实却是很多人不清楚,有的知道这个词语但是却不知道止损和止盈是什么意思?

    止损和止盈是什么意思
    止损和止盈是什么意思

    1、止损是指当某一投资出现的亏损达到预定数额时,及时斩仓出局,以避免形成更大的亏损。其目的就在于投资失误时把损失限定在较小的范围内。

    2、止损既是一种理念,也是一个计划,更是一项操作。止损理念是指投资者必须从战略高度认识止损在股市投资中的重要意义,因为在高风险的股市中,首先是要生存下去,才谈得上进一步的发展,止损的关键作用就在于能让投资者更好的生存下来。

    3、可以说,止损是股市投资中最关键的理念之一。止损计划是指在一项重要的投资决策实施之前,必须相应地制定如何止损的计划,止损计划中最重要的一步是根据各种因素(如重要的技术位,或资金状况等)来决定具体的止损位。

    4、止损操作是止损计划的实施,是股市投资中具有重大意义的一个步骤,倘若止损计划不能化为实实在在的止损操作,止损仍只是纸上谈兵。

    5、止盈是指当股价涨幅百分之几或涨到某个价位时,就减仓。运用这种方式可以把利润控制到一定的高度,实现自身利益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