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汽车的划痕险和车损险有什么区别

    划痕险、车损险在法律性质上相同,都是商业车险的一种,都以盈利为目的,都参与保险公司的利益分配,与非盈利性质的交强险相区别。划痕险属于商业车险的主险,划痕险属于商业车险的附加险,而二者区别集中在保险责任、适合人群、保费三方面。

    汽车的划痕险和车损险有什么区别
    汽车的划痕险和车损险有什么区别

    1、保险责任

    划痕险,全称“车身划痕险”。划痕险的保障责任是:车身表面油漆被单独划伤。在车辆在无明显碰撞痕迹的情况下,发生上述保险事故,车主可获理赔。

    车损险,全称“车辆损失险”。车损险的保障责任则是:被保险人或其允许的驾驶员在驾驶保险车辆时发生保险事故,造成被保险车辆受损,保险公司在合理范围内予以赔偿。

    2、适合人群

    划痕险适合哪些车主?如果有下述情况,可以考虑购买:经常把车子停放在路边;停车点附近治安不好,经常有打砸打斗事件发生;小区里熊孩子比较多,车子容易被捣蛋。

    3、保费

    划痕险的保费与车型、所在地有关,一般情况是400元左右。

    车损险的保费与车辆的购置价格、座位上关系极大,计算方式是:车辆损失险保费=(基础保费+车辆购置价费率)*优惠系数。10万左右的车辆,价格在1500元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