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何看乖离率

    乖离率(BIAS),又称偏离率,简称Y值,是通过计算市场指数或收盘价与某条移动平均线之间的差距百分比,以反映一定时期内价格与其MA偏离程度的指标,从而得出价格在剧烈波动时因偏离移动平均趋势而造成回档或反弹的可能性,以及价格在正常波动范围内移动而形成继续原有势的可信度。乖离率,是用百分比来表示价格与MA间的偏离程度(差距率)。乖离率曲线(BIAS),是将各BIAS值连成线,得到的一条以0值为横向中轴之波动伸延的曲线。那么如何看乖离率?

    如何看乖离率
    如何看乖离率

    1、乖离率有正负之分,当股价位于平均线之上,为正乖离率;当股价位于平均线之下,则为负乖离率;当股价与平均线相交时,乖离率为零。

    正的乖离率愈大,表明短期内多头获利愈多,那么获利回吐的可能性也就愈大;负的乖离率的绝对值愈大,则空头回补的可能性也就愈大。因而随着股价走势的变动,乖离率的高低有一定的测市功能。

    2、BIAS乖离率简称Y值,它是移动平均原理派生的一项技术指标,其功能主要是通过测算股价在流动过程中与移动平均线出现的偏离程度,从而得出股价在剧烈波动时因偏离移动平均线而造成的可能的回档与反弹,以及股价在波动过程中继续原有趋势的可信度。

    3、计算公式:BIAS=(Ct-MAn)/MAn[Ct(当日指数或收盘价)MAn(n日移动平均价)]

    N的数值可按自己选用的移动平均线确定,一般有6日、12日、24日;也有10日、30日、75日。在实际运用中,深沪股市短线使用6日乖离率极为有效,中线则一般取12日或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