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乖离率是什么意思

    股票乖离率指标是一种股票技术分析过程中常见的指标,它可以帮助投资者进行股票的买卖。那究竟股票乖离率指标是什么意思?

    乖离率是什么意思
    乖离率是什么意思

    1、乖离率,英文简写BIAS,简称Y值,是移动平均原理派生的一项技术指标,功能主要是通过测算股价在波动过程中与移动平均线出现偏离的程度,从而得出股价在剧烈波动时因偏离移动平均趋势而造成可能的回档或反弹,以及股价在正常波动范围内移动而形成继续原有势的可信度。

    2、乖离度的测市原理是建立在:如果股价偏离移动平均线太远,不管股价在移动平均线之上或之下,都有可能趋向平均线的这一条原理上。而乖离率则表示股价偏离趋向指标占百分比值。

    3、不同周期移动平均线之间的差距称为乖离,乖离率指标的原则提到,当股价突然暴跌或者骤然上涨,距离移动平均线很远,乖离过大的时候,就是买进或者卖出的时机。乖离率也是移动平均线的使用功能的具体量化表现,同时也是对移动平均线的不足之处起到弥补的作用。

    4、乖离率分正乖离和负乖离。当股价在移动平均线之上的时候,其乖离率为正,当股价在小于移动平均线的时候,就是负乖离,当股价与移动平均线一致时,乖离率为0。随着股价走势的强弱和升跌,乖离率周而复始地穿梭于0点的上方和下方,其值的高低对未来走势有一定的测市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