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基金投资是什么

    基金投资并不是直接投资方式,而是间接的证券投资方式。持有基金之后,会有基金管理公司通过发行基金份额集中投资者的资金,由具有资格的银行进行托管,由基金管理人管理和运用资金,从事股票、债券等金融工具投资,然后共担投资风险、分享收益。

    基金投资是什么
    基金投资是什么

    以证券投资基金为例,如果用通俗一点的话来讲,是指通过汇集众多投资者的资金,交给银行保管,由基金管理公司负责投资于股票和债券等证券,以实现保值增值目的的一种投资工具。

    基金投资的特点是什么?

    不同类型的基金拥有不同的特点,在投资人进行投资的时候要考虑清楚。首先如果根据基金单位是否可赎回。我们将基金分为开放式基金和封闭式基金。开放式基金通过银行、券商、基金公司申购和赎回,基金规模不固定;封闭式基金有固定的存续期,一般在证券交易场所上市交易,投资者通过二级市场买卖基金单位。

    如果要根据组织形态来区分,那么基金则能够被分为公司型基金和契约型基金。基金通过发行基金股份成立投资基金公司的形式设立,通常称为公司型基金;由基金管理人、基金托管人和投资人三方通过基金契约设立,通常称为契约型基金。我国的证券投资基金均为契约型基金。

    另外,不同基金的投资对象也不同,有股票基金、债券基金、货币市场基金、期货基金等。根据投资风险与收益的不同,基金还可被分为成长型、收入型和平衡型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