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上市条件

    美国证券市场由纽约证券交易所(NYSE)、全美证券交易所(AMEX)、纳斯达克股市(NASDAQ);在不同的交易所上市需要的条件是不一样的。公司在美国上市要同时符合证监会要求和美国证券交易所条件。

    美国上市条件
    美国上市条件

    证监会要求:

    1、符合我国有关境外上市的法律、法规和规则。

    2、筹资用途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利用外资政策及国家有关固定资产投资立项的规定。

    3、净资产不少于4亿元人民币,过去一年税后利润不少于6000万元人民币,并有增长潜力,按合理预期市盈率计算,筹资额不少于5000万美元。

    4、具有规范的法人治理结构及较完善的内部管理制度,有较稳定的高级管理层及较高的管理水平。

    5、上市后分红派息有可靠的外汇来源,符合国家外汇管理的有关规定。

    6、证监会规定的其他条件。

    美国证券交易所条件:

    1、最少要有500,000股的股数在市面上为大众所拥有;

    2、最少要有800名的股东(每名股东需拥有100股以上);

    3、满足下列条件的其中一条:

    三年的税前营业利润合计不少于1亿美元,2年的税前营业利润合计不低于2500万美元。

    12个月的收入不低于1亿美元,3年的经营现金流入合计不少于1亿美元,两年的经营现金流入每年均不少于2500万美元,流通股市值不低于5亿美元。

    流通股市值不低于7.5亿美元,一年的收入不低于7500万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