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基金赎回手续费如何计算

    基金赎回时,投资人要填写一份买回申请书,并注明买回基金的名称以及单位数,买回款项汇入的银行账户,一般约需要3到4个工作日。

    基金赎回手续费如何计算
    基金赎回手续费如何计算

    1、基金赎回的计算方法

    基金是采用“份额赎回”方式,赎回价格以T日的基金份额净值为基准进行计算,一般计算公式如下:

    赎回总额=赎回份额*赎回当日基金份额净值

    赎回费用=赎回总额*赎回费率

    赎回金额=赎回总额-赎回费用

    如果投资人在申购时选择后端的申购模式,则赎回的份额计算方式就不一样了,具体如下:

    赎回总额=赎回份数*赎回当日基金份额净值

    后端申购费用=赎回份额*申购当日基金份额净值*后端申购费率

    赎回费用=赎回总额*赎回费率

    赎回金额=赎回总额-赎回费用-后端申购费用

    赎回金额的处理方式:赎回金额是按照实际确认的有效赎回份额乘以申请当日基金份额净值并扣除相应费用,然后四舍五入保留到小数点后两位,四舍五入部分代表的资产归基金所有。

    2、赎回费用

    基金的赎回费用在投资人赎回本基金份额时收取。扣除用于市场推广、注册登记费和其他手续费后的余额归基金财产。本基金赎回费的25%归入基金财产所有。基金的赎回费率不高于0.5%,随持有期限的增加而递减。

    一般持有期与赎回费率具体如下:

    1年以内是0.5%

    1年以上(含)到2年是0.25%

    2年以上(含)是0

    3、基金赎回的技巧分享

    基金赎回在途时间的计算,都是按照工作日来计算的,国家的法定假日和节日,都不计算在内的。比如刘女士在黄金周前最后一个交易日申购基金,照样也是在节后才能够成交,如此一来,自己的资金在7天内不能用,也得不到丁点的存款利息。从理财的角度来说,无论申购还是赎回,都应该避开节假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