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市的外盘和内盘是什么意思

    内盘与外盘是股票成交量的两个方面。股票成交量等于内盘与外盘之和。内盘是指以买入价成交的交易,买入成交数量统计加入内盘。外盘是指以卖出价成交的交易。卖出量统计加入外盘。

    股市的外盘和内盘是什么意思
    股市的外盘和内盘是什么意思

    内盘为卖意向成交,外盘为卖意向成交。当日外盘与内盘之差为某可以反映出该股票资金进入或者撤出,外盘和内盘,常被庄家所控制。内盘大价格回落,外盘大价格回升。

    外盘是主动性买盘,是股民用资金直接攻击卖一、卖二、卖三、卖四等的主动性买入。

    内盘是主动性卖盘,是股民用手中所拥有的股票筹码,直接攻击买一、买二、买三、买四等的主动性卖出。

    外盘大于内盘:当外盘大于内盘数量,股价将可能上涨,此种情况较可靠。内盘大于外盘:当内盘大于外盘数量,股价一般都成下跌趋势,此时要注意观察,不要盲目买卖股票。

    在技术分析系统中经常有“外盘”、“内盘”出现。委托以卖方成交的纳入“外盘”,委托以买方成交的纳入“内盘”。“外盘”和“内盘”相加为成交量。分析时,由于卖方成交的委托纳入外盘,如外盘很大意味着多数卖的价位都有人来接,显示买势强劲;而以买方成交的纳入内盘,如内盘过大,则意味着大多数的买入价都有人愿卖,显示卖方力量较大。如内盘和外盘大体相近,则买卖力量相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