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农合住院报销需要什么

    新农合住院报销需要的材料:诊断医生开具审核表、病例证明、住院总发票、住院费用明细清单、出院小结(出院时医院办理)、诊断证明、出院证明等。

    新农合住院报销需要什么
    新农合住院报销需要什么

    新农合报销地点:持合作医疗证、身份证、户口本、发票到医院一楼(一般都在一楼)新农合窗口审核、报销并领取报销款。如果医院没有报销窗口,出院后,将患者本人签字的住院发票、出院记录、费用清单、身份证复印件或户籍证明缴本乡镇合管所,审核后统一送交市农保管理中心报销。

    农村合作医疗保险报销流程:

    1、参加了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保险的患者可凭本人有效证件、医疗卡,经确认身份后,在区内乡镇级普通门诊定点医疗机构可直接刷卡报销,在区内及区外市内定点医疗机构住院,出院结帐时可直接刷卡报销。

    2、在市外2级及2级以上公立医院住院治疗的参保患者,应在出院后的3个月内,由参保人或其家属带医疗费用原始发票、住院医疗费用汇总明细清单、出院小结、门诊病历、医疗卡、患者身份证、户口簿、经办人身份证到区行政服务中心新农合窗口报销医药费用。

    3、特殊病种门诊报销可持2级及2级以上定点医疗机构出具的病例以及相关检查、化验报告、医疗机构证明书等资料以及《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特殊病种门诊治疗审批表》向新农合业管中心提出申请,经审核批准后,其门诊医药费用可以列入新农合基金的报销范围,可按照住院报销标准以年度为单位进行报销。

    4、因意外伤害的住院患者,出院后需要提交有户口所在村(居)签字盖章的意外伤害引发的原因确认证明以及医院的病案记录。对于无法提供有效证明及记录的,不予受理。一旦经过新农合调查、审核之后,一旦属实则予以报销。如果责任是由第三方负责的,是不予报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