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税负率是什么意思

    税负率一般指企业在某个时期内的税收负担的大小,一般用税收占收入的比重来进行衡量。常用的税负率为增值税税负率和所得税税负率,其中增值税税负率是最容易出问题的了。

    税负率是什么意思
    税负率是什么意思

    增值税税负率怎么计算呢?

    增值税税负率=实际交纳增值税税额÷不含税的实际销售收入×100%

    当期应纳增值税=当期销项税额-实际抵扣进项税额

    实际抵扣进项税额=期初留抵进项税额+本期进项税额-进项转出-出口退税-期末留抵进项税额

    比如A企业2020年9月不含税销售收入50万,缴纳的增值税是5000元。那么该企业在10月的增值税税负率就是1%。

    怎么判断企业税负率是否异常?

    税务局会根据当地、同行业来定一个税负,即应该交多少税(用百分比计算)。如果企业低于这个税负,系统就会发出预警,这时税局就会让你自查,甚至稽查。当然税局在税负率指标上,还是允许有一定偏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