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高送转什么意思

    高送转什么意思:在操作股票的时候,时常会看见股票10转10派2、或10转15等这样的提示,甚至还有很多投资者专门去炒作这样的股票,那么这是什么意思呢?

    高送转什么意思
    高送转什么意思

    高送转股市术语。是指送股或者转增股票的比例较大,一般指的是10送或转5以上的股票,比如上面说的10转10或转15,这都属于高送转股票。通过高送转,调整股东权益的内部结构,对公司的净资产收益率没有影响,同时对公司的盈利能力也没有任何的实质影响。高送转,会使得公司的股本总数增加,但是公司的股东权益并没有因此而增加。只是,随着股本的扩大,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摊薄每股收益。投资者可以简单的理解为,公司在所有条件不变的情况下,只是将股数进行了放大,相应的,每一股的价格也相对应的进行降低。所以,在公司“高送转”实施后,公司股价将进行除权处理,调整股价到合适的价位以符合公司的实市值,公司的总的市值不变,投资者的持股比例也不变。

    高送转股票如何操作

    事实上,对于高送转股票的炒作是经常性的。投资者通常认为“高送转”的公司是向市场传递未来保持高增长的积极信号,而市场的积极炒作,也推动着股价的快速上涨,投资者希望通过这样的填权行情来从市场中获取收益。有很多股票,在推出高送转后,股价都出现了快速的上涨,甚至短时间内快速翻倍。因此,投资者针对部分高送转股票,可以进行买入,做这个填权行情。

    不过,有些公司在公布“高送转”相关预案后,公司股价表现也并不尽人意。有些市场在公告公开后,开盘就涨停了,而还有一些公司,公布后却几乎跌停,甚至出现连续的下跌。因此,投资者也应保持谨慎,认真研究所操作的公司基本情况,及股价的历史走势进行判断,降低操作风险。

    高送转股票能否操作,最终还是根据公司的具体情况来定。有炒作预期,公司又不错的股票,也可以大胆的买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