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票中的高送转是什么意思

    高送转股:股数增加,股价下降。提成是指分红股或转换股的较大比例。实质上,股东权益内部结构调整对公司净资产收益率和盈利能力没有影响。“高送转”后,虽然公司股本总额有所扩大,但公司股东权益不会因此增加。

    股票中的高送转是什么意思
    股票中的高送转是什么意思

    一些公司公布“高送转”方案后,公司股价表现不一,甚至有差异。其中一部分将在计划公告日开幕后几分钟内涨跌,另一部分则几乎在计划公告日下跌,另一部分将在计划公告日后几天内大幅下跌。究其原因,是“高送转”公司股价走势与市场波动、公司经营业绩、前期股价走势、计划是否提前披露等诸多因素有关,因此,炒作“高送转”的风险不可小觑。

    因为投资者通常认为“高送转”向市场传递了公司未来业绩将保持高增长的积极信号,而市场对“高送转”主题的追求也能起到提振股价的作用,投资者希望通过填补合适的市场,从二级市场的股票升值中获利。因此,多数投资者将“高松转”视为重大利好消息,“高松转”也成为半年报和年报出台前炒作的对象。在董事会公布“高送转”方案前后,几乎每家公司的股价都出现了大幅上涨甚至翻番的情况,一些公司以“高送转”为主题,稳住了百元大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