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什么是偏债型基金

    所谓偏债型基金是指基金投资的主要方向是债券,收益要高于单纯的债券投资,当然风险也较其大一些,整体收益适中。偏债型基金的债券投资比例中值高于投资股票比例的中值,一般两者之间的差距大于10%。

    什么是偏债型基金
    什么是偏债型基金

    偏债型基金具有进退相宜、攻守兼备的特点,并且收费方式灵活多样,作为稳健型投资者以及避险资金非常偏爱的投资选择。

    偏债型基金怎么选择

    1、看偏债型基金的投资标的。虽然偏债型基金的投资基金的占比大于80%,但债券的选择也会影响基金的收益。很多偏债基金都很青睐信用债,所谓信用债是指国债、央行票据以外的机构债、企业债、公司债等等,收益要高于国债,但风险同样高于国债。

    2、看收费方式。债券型基金的认购、申购、管理等费用相对较低,且收费方式灵活,利于各类基金投资,投资者可以自由进出,技能在急需资金的时候进行转移,又有很好的避险作用。

    3、看基金经理的过往业绩以及基金公司的综合资产管理能力。和纯债券投资不同,偏债型基金的风险更高,这就要求基金经理或基金公司具有更高的要求,投资者可以选择一些具有品牌优势的基金产品进行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