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放量跌停是什么

    放量跌停就是指成交量大幅增加的情况下,股价跌至当天的最低限价,虽然还能继续交易,但是股价不能再低了。

    放量跌停是什么
    放量跌停是什么

    放量跌停,其中的“量”指的是成交量,“放量”是指比着之前一段时间的平均成交量高出很多。“跌停”就是指股价跌至当天的最低限价,一般来说中国A股的涨跌停幅度是±10%,B股的涨跌幅是5%,S或ST开头的股票涨跌幅也是5%。一只股票当天开盘价是每股10元,经过一段时间交易,成交量达到10万手,而之前5天的平均日成交量不到5万手,股票价格跌至每股9元,这只股票当天收盘之前价格都不会再低于9元每股。放量跌停一般也都伴随着重大利空消息,有一些关于公司负面报道什么的。

    了解过什么是放量跌停之后,对于放量跌停意味着什么相信大家更容易理解了。其实际就是有大量资金想要从某只或某些股票里走出来,而有人接住了放出来的股票,这样的交易量就会比较大。当报出公司重大利空消息或经营出现问题时,持股者就会感到恐慌而大量抛出手中的股票。

    对于一般散户而言,如果股票放量跌停,应该第一时间出局,虽然很有可能是庄家利用利空消息打压股价从而低位建仓,但加上当时大盘局势变化,操作手法千变万化,对于散户着实不友好。常见的建仓手法:在大盘走势不好的情况下,顺势打压,让股票暴跌至跌停,加之对大盘环境的担忧,就会出现放量跌停,到了合适的价位主力就可以廉价买入;趁大盘调整的时候打击股价;主力利用利空消息和公司业绩报表没有达到预期做文章,持续打压。

    无论出于何种原因导致放量跌停,投资者都应该冷静分析,理性对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