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何看成交量是放量还是缩量

    在股市中一个放字和一个缩字,在一定程度上就可使投资者对放量和缩量有大概的意识了,但它们具体的含义有的投资者还是不知道的。所以如何看成交量是放量还是缩量?

    如何看成交量是放量还是缩量
    如何看成交量是放量还是缩量

    1、当个股当天的成交量与前几个交易日相比增加了,则为放量,说明个股当天的交易比较活跃,而当个股当天的成交量与前几个交易日相比减少了,则为缩量,说明个股当天的交易活跃度下降。

    2、放量和缩量所处的位置不同,其代表的含义有所不同。当个股在高位出现放量的情况,则可能是主力在高位出货所导致,或者上方的获利者进行获利出局所导致,个股会继续下跌;当个股在低位出现放量的情况,则可能是主力在低位吸筹完毕,进行拉升操作,股价可能会出现上涨的情况。

    3、放量和缩量所处的位置不同,其代表的含义有所不同。股票缩量是指个股成交量与前几个交易日相比,其成交量出现明显的减少情况,当个股在低位出现缩量的情况,则可能是市场上投资者都不看好它,认为它会继续下跌,减少对它的交易,当个股在高位出现缩量的情况,则可能是买入的投资者认为该股还会上涨,比较爱惜手中的筹码,市场上的卖出单较少,而场外的买入者,买不进,推动股价继续上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