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放量下跌是什么意思

    简单来说,就是在股价下跌的同时,成交量也同时放大(与前几个交易日相比较)。所谓放量是指放大了成交量,比如平常每天成交量是几百万手,突然一天成交量达到几千万手,这就叫放量。放量交易是代表了这只股票会出现行情,或涨或跌那就要具体的分析。放量或缩量从任何软件当然是指股票软件上都会看到的。

    放量下跌是什么意思
    放量下跌是什么意思

    股票放量下跌代表什么

    一、股票放量下跌

    1、股票放量下跌意味着有承接盘,不断有人被套牢,导致股价无力进行超跌反弹,以为每次反弹都会有新的套牢盘割肉,股价之后将进入到缩量持续杀跌阶段;但如果股价在相对低位出现放量下跌,意味著有主力资金引导股价下行,很可能是诱空动作。

    2、放量下跌就是暴跌,说明下跌动能强,一般有重大利空消息出现后会放量下跌,其实有时是不理智的抛售行为,暴跌幅度过大时可以抢反弹。

    3、有人卖出就必然有人买进,交易是双向的,所以在下跌的过程中放量就意味着,下方被动成交和主动介入的资金增加,这证明大家对市场信心的增加。真正可怕的是缩量下跌,这才意味着对市场的绝望,放量至少证明多空争夺又激烈起来了,这带来了存在转机的一点点可能性。

    二、下跌,代表卖的多,而买的少;反之,上涨,是代表买的多,而卖的少。

    那么,放量是怎么回事呢,很简单,就是换手率高。一般情况下,在大跌之后的放量,是好事。说明套牢盘少了,抛压轻了。

    至于无量下跌,在高位则不好。说明接盘太少,成交清淡,没有人买,一般将要大跌的前兆。有的股票是被机构高度控盘了;在低位则是好事。说明跌无可跌了,地量在这时就会见地价,可以分批建仓了。总之,放量下跌和无量的下跌,要看在高位还是在低位。才能判断是好现象还是不好。

    三、放量下跌的市场原理

    1、阶段性的做空筹码得到释放,做空动能短时间内肯定达到相对最低点,这个时候买入也会成为短时间内的低点,或者说是日内的低位。再退一步讲,起码比你其它位置买入风险更低。

    2、股票的短期下跌也好,长期下跌也好,往往最后阶段加速赶低后,真正的底部就出现了。

    放量下跌该怎么操作

    放量下跌就是暴跌,说明下跌动能强,一般有重大利空消息出现后会放量下跌,其实有时是不理智的抛售行为,暴跌幅度过大时可以抢反弹。

    操作中经常发现有些个股走势出现异动,例如成交量突然成倍增大,短期就实现巨量换手,主力的意图则要综合多方面的信息来判断,有时属于主力出货,有时属于主力换庄,投资者可根据放量出现的位置、K线形态等方面来判别:

    1、“放量滞涨”,不祥之兆。若成交连放出大量,股价却在原地踏步,通常为主力对倒作量吸引跟风盘,表明主力去意已决,后市不容乐观。

    2、下跌途中放量连收小阳,需谨防主力构筑假底部,跌穿假底之后往往是新一轮跌势的开始。

    3、高位放量下挫,这是股价转弱的一种可靠信号,投资者宜及时止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