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实现稳定增长的基金有哪些

    基金的种类有很多,并且根据不同的分类方式有着不同的类别,比如根据基金单位是否可增加和赎回,可分为开放式基金和封闭式基金;根据组织形态的不同可分为公司型基金和契约型基金;根据投资风险与收益的不同可分为成长型、收入型和平衡型基金;根据投资对象的不同,可分为股票基金、债券基金、货币市场基金、期货基金等。那么不知道实现稳定增长的基金有哪些呢?

    1、投资基金只投资中低风险等级及以下风险等级的货币类基金,也就是国债基金、债券基金、货币基金等,这类的风险性比较低,一般是没有本金风险的,旱涝保收,年化收益率虽然低点,但收益性还算可以。

    2、在投资中低风险等级及以下风险等级基金的基础上可以增加一些中等风险的债券基金,比如年化收益率更大一些,存在波动的基金。虽然存在风险,但对应寻找一些年度相对稳定的基金,风险系数相对也是比较低的。

    3、做综合性配置基金,将低风险、中低风险、中等风险以及较高风险的基金综合进行匹配,尽量达到相对稳定增长。也就是,在第二种方式的基础上,增加股票型基金。股票型基金又可以区分为成长型基金、价值型基金、均衡型基金。成长型基金的风险相对要高一些,而价值型的基金风险系数要低一些。可以合理配置一部分较高风险基金中的较低风险的股票型基金。这样,虽然升高了一定的风险系数,但相对应的潜在盈利性也是提升了不少。

    如果投资者期待投资基金可以稳定增长,就要放下对于过高收益的奢望,调整好收益预期,并且根据自身实际,合理设定投资目标。还有无论是多稳赚的基金,都会存在风险,所以要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