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购房哪些行为会导致要多准备首付

    在这个高房价时代,本来凑齐首付款就已经很不容易了,如果再被要求提高首付,那对于购房者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但是,往往事与愿违,在现实生活中,不少购房者都面临提高首付的情况。那么购房哪些行为会导致要多准备首付呢?

    1、不懂得投资理财。正所谓“你不理财,财不理你”。如果不懂得投资理财,只知道把钱存入银行,那么在贷款买房时还不如多准备一些首付款。要知道银行存款利率可是远低于房贷利率的,自己这样做还可以让自己少还房贷利息。不过最好的办法就是提高自己的投资回报率,只要保证投资回报率高于房贷利率,那自己就等于拿着银行的钱去投资了。

    2、未了解最新政策。随着楼市调控的不断升级,各地的购房政策也在时刻发生着变化。有的地方首付比例从20%升级到了30%,这对于购房者来说可并非好事,因为对于动辄百万的房子来说,10%的差距可就是数十万元啊!在此要提醒一下,平时一定要多多了解当地的购房政策,若发现首付比例即将提高,那么自己要做的就是赶紧买房了,否则就多准备一些首付款吧!

    3、不了解卖房原因。不同的卖家有着不一样的卖房原因,就比如有人卖房是为了换大房子,也有人卖房是为了筹钱救命,还有人卖房是为了创业。如果卖房子的原因是为了筹钱救命,那么卖家就算不要求自己全款买房,也必然会要求提高首付比例的。因此,在买房前,购房者有必要先了解一下卖家的卖房原因,这样自己在交易时才会更加主动。

    4、个人征信有污点。首付款=总购房款-银行贷款额度。在总购房款一定的情况下,若银行贷款额度较低,那购房者就不得不提高首付款了。而个人征信有污点可是会影响房贷成功率的,就算自己侥幸获得了房贷,额度也不会太高,这样一来,就需要提高首付款了。

    5、放弃首套房资格。为了打击炒房客,各地对于购房套数的限制可是不断提高的,就比如首付比例从20%提高到30%,二套房首付比例更达到了50%。如果你有机会争取首套房资格,却偏偏选择二套房,那就不得不提高首付款了。

    如今,房价那么高,首付也不是一个小数目,这也让许多购房者很头疼。所以,为了尽量以低首付来贷款买房,购房者最好注意以上这5种情况,这样才能尽早实现自己的住房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