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哪些理财方式千万不能碰

    现在说已经进入大众理财的时代一点也不为过。但很多人理财的结果却事与愿违,即你不理财,财不理你;你若理财,财就离开你。人们虽然已经进入了一个理财的时代,但是有些理财方式建议是不要碰的,那哪些理财方式千万不能碰呢?

    1、不合法的理财产品不要碰。简单点说,就是一些非法集资,这类产品往往以高息为噱头,用拉人头的方式去营销,非常具有诱惑力,也往往容易被熟人利用,所以这类产品不仅不能碰,而且伪装度最高,需要小心分辨。

    2、不适合自己的理财方式不要碰。比如自己是一个理财小白,没有任何的投资经验,那么权益类投资和投机性的投资就坚决不要碰,权益类投资像股票、外汇、期货这些需要专业知识才有可能获利,投机性的投资,像收藏品、玉石之类的要求就更高了,不精通的话钱投进去可能是石沉大海,血本无归。

    3、处于行业监管整顿期的理财方式不要碰。这里说的就是P2P,2018年P2P暴雷的平台有上百家,有籍籍无名的小平台,也有声名显赫的头部平台,在P2P这个行业里,鱼龙混杂,P2P主要牵涉的资金池、自融等问题,作为一个普通的投资者根本无法分辨,因为这些信息披露是非常不完整的,即便披露出来自己也分辨不出来真假,建议暂时观望,不要碰,不要有侥幸心理,一时没事不代表一直没事。

    日常生活中有很多的理财陷阱,有的是因为我们没有认清理财的本质,有的是怀有侥幸心理,但实际上理财是有风险的,只在正视风险、不贪图高收益才能避免理财陷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