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让年轻人老人都中招的四种投资骗局

    电视剧《都挺好》中,有一段剧情就和线下理财的现实非常贴近:苏大强跟着好友聂伯投资理财,将自己辛辛苦苦攒的钱全部投入了一家来路不明的线下理财公司,一开始看着账户上每天高达50元的收益,心里乐开了花,但没想这家公司居然是个骗子公司,最后卷款潜逃了。而在现实生活中,理财骗局中受伤最多的人群出了老人也有年轻人的,而今天就来介绍一下让年轻人老人都中招的四种投资骗局。

    1、庞氏骗局。拿新用户的钱补贴老用户,只要源源不断有新人被骗进局,资金就会越滚越多,直到骗局被揭露,比如著名的钱宝网非法集资事件。

    2、黄金、贵金属骗局。这类骗局往往以代理贵金属交易为名义,开设虚拟平台做出假的交易内容,骗取用户资金进入系统。刚开始可能小赚,但加大投资后一定亏本,涨跌全由平台控制。

    3、非法荐股骗局。股民可能常常会被“美女经理”或者“炒股大师”盯上,或许这些人大范围投放推荐的股票确实会有上涨的,但当自己好奇并主动咨询、给钱投资时,骗局很可能已经开始了。

    4、非法金融产品骗局。在准备投资一款金融产品时,务必调查清楚该产品背后的实体资产和公司产品。如果没有充分的资产业务做保障,金融产品无论吹得再天花乱坠,都是不可信的。

    老年人对待投资理财一定要理性,切勿贪小便宜。在看中某款理财产品后,一定要多多询问子女,因为年轻人掌握资讯的手段比老年人更丰富,能够更及时查明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