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购房者深陷其中的五个公摊面积误区

    买房都是有公摊面积的,购房者都知道房屋的公摊面积对自己非常重要,这个会影响居民居住的舒适程度。房屋的公摊面积越小,实际住房的面积就会越大,但是,对应的公共的空间面积也会小一点。而今天要介绍的是购房者深陷其中的五个公摊面积误区。

    1、开发商决定公摊。既然房子是开发商所提供的,那公摊面积是不是就由开发商所决定呢?其实不然!对于公摊面积,国家可是有着明确的规定,像人防工程的地下室、供出租或出售的固定车位、架空层等等,这些可都是不计入公摊面积的。但是,在实际计算过程中,不少开发商却硬把这些面积算作公摊,从而导致购房者的公摊面积增加,真是可恶至极!

    2、公摊收益难算。在现实生活中,小区物业利用公摊面积来赚钱的情况屡见不鲜。多数购房者都以为这些收益应该属于小区物业,毕竟物业有着管理者的身份。但实际上,业主早已为公摊面积买过单了,所以,利用公摊面积所赚取的收益就理应属于全体业主所有!如果自己发现电梯间等公共区域存在广告,那就可以向小区物业索要广告收益,因为它本来就属于你!

    3、零公摊很省钱。在购房者看来,为公摊面积买单就是在浪费自己的血汗钱,因此不少购房者都希望可以买到零公摊的房子。然而,以为零公摊的房子就很省钱吗?正所谓“羊毛出在羊身上”,就算不用为公摊面积买单,开发商也会从其他方面来弥补这部分损失的,就比如把公摊成本分摊到房价中,要知道开发商可不愿意吃亏!

    4、公摊数据可信。在看到开发商所提供的验收合格报告后,大多数购房者都认为这些房屋面积数据是真实可信的!殊不知,开发商可是有着强大的关系,就算给自己加大一平方的公摊面积,自己也难以发现,但开发商却可以多赚钱,是不是让自己感到很难受?所以,在看到公摊数据后,最好亲自再核对一下,以免开发商钻漏洞。

    5、公摊越小越好。既然公摊面积无法为己所用,那是不是就意味着公摊面积越小越好呢?其实不然!以电梯间为例,如果电梯间面积过小,电梯数量较少,那么在上下班高峰期你还能挤上电梯吗?因此,在买房时只要确保公摊面积在合理区间即可,不要追求太小的公摊了!

    购房者应该和开发商在合同中约定好公摊面积的具体数字,也可在合同的附件中,明确约定好公摊面积的具体位置及其面积大小。如果在收房时发生纠纷,交易双方可依据合同解决,最大程度上维护购房者自身的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