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票中的量价关系怎么理解

    股市当中有一句格言:“什么都可以骗人,就是成交量不能骗人。”前几年的沪深股市几乎一直在验证着这一条真理。价升量增,说明股价上涨有扎实的基础;价升量减,说明股价上涨是空中楼阁。但是沪深股市经过那么长时间的发展,现在已经有三千多家上市公司了。而今天要介绍的是股票中的量价关系怎么理解。

    1、在上涨初期,成交量逐渐增多,主力做多意图明显,市场反应强烈,可以看做是上涨信号。

    2、在上涨中期,放量,后市依然看涨,持续做多。

    3、在上涨后期,成交量放大,可以看做是反转信号,主力资金有获利出逃需求,散户买金,主力卖出,成交量放大,这个时候不可盲目跟进,有多单的要及时的止盈。

    4、在下跌初期,放大量,是主力出货的表现,看跌。

    5、在下跌中途放大量,后市依然看跌。

    6、在下跌末期放大量,有主力资金介入,可以看做是是一个反转信号,后市看涨。

    有的时候股价上涨时,成交量不断的在放大,看上去股价的上涨确实得到了成交量的支持,但是转眼间,股价就像断了线的风筝一下子跌了下来。有的时候股价上涨成交量也没有什么大量,缩量上涨反而涨的更凶。可见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还是那句话: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