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防止自己破产的三大纪律

    生活中人们知道的只有公司会破产,不仅公司、企业会破产,个人也是会破产的,这也是指个人的资产不足以清偿对外债务,但是很多人仍是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破产。而今天就来介绍一下防止自己破产的三大纪律。

    1、不要盲目开店,尤其是开线下店。很多人失业或者是有了当老板的想法后,第一个想法就是开个店。一个人永远赚不到超出自己认知范围以外的钱,除非是靠运气。自己所赚的每一分钱,都是对这个世界认知的变现。靠运气赚到的钱最后往往又会凭实力亏掉,这是一种必然。想做一个项目,必须在这个行业待个三五年,必须要懂行。任何一个行业,都挤满了竞争者。在行业里打拼多年的人都不一定能赚到钱,自己一个生瓜蛋子,想着一头扎进去就能赚钱?赚钱真那么容易,就更没天理了。俗话说,不熟不做,说的就是这个道理。

    2、不要盲目买股票、基金。这些年头,的确有通过投资股票、基金而发财的人。有些人手上有点闲钱,就梦想着,我也要去投资,也要做个有钱人,于是就开始炒股票、炒基金,甚至还炒期货,幻想着从此走向人生巅峰。股票市场,向来就是七亏二平一赚,自己就那么自信,自己是那个一吗?尤其是期货,典型的杀猪盘,自己身上的肉就那么厚实?人性的贪婪与恐惧,会在投资市场被成倍放大,绝大部分人无法战胜自己的人性。赢了还想再赢,输了就想把本捞回来,最终就把自己套了进去。

    3、不要盲目消费、超前消费。这些年各种消费贷层出不穷,花呗、京东白条、微粒贷等等,鼓励人们超前消费、透支消费。年轻人正是消费欲望最强,但实际又赚不到钱的年龄。所以,很多很多年轻人,甚至包括大学生,抵御不住诱惑,开始买车、买高档消费品,甚至奢侈品,出入高消费场所。自己的钱不够了,就通过花呗、京东白条、微粒贷去贷款,岂不知这种贷款的利息极高。更要命的是,一旦掉进了超前消费的陷阱,就很难爬出来。俗话讲,由俭入奢易,由奢入俭难!

    市场风险变幻莫测,人人都有破产的可能,但要倡导理性消费,特别是要量力而行。对于年轻人消费,首先要控制个人债务,衡量自己的能力,对风险要有清楚的认识,过度的负债将成为负担。一般的原则是,个人负债不要超过个人总资产的50%,这是一条基准线,否则就有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