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第一次开始创业的人可以做哪些小生意

    在目前市场环境下,对于一个刚开始做生意的人来说,项目的选择确实非常重要,稍有疏忽,就容易导致创业失败。现在很多年轻人,都不习惯于朝九晚五的上班生活,创业也是每个人的梦想,但是对于第一次创业的人,想要成功稳定地创业,其实可以从一些小本生意开始做起,今天就来说说第一次开始创业的人可以做哪些小生意。

    1、摆地摊。今年开放地摊经济,对于第一次开始创业的人,是一个很好的机会。不要小看摆地摊,摆地摊可以锻炼自己的一些能力,与来来往往的不同类别的客户进行沟通打交道,锻炼了口才与推销小产品的经验,也练就了“脸皮厚”。譬如出售一些手机的配套用品,像手机钢化膜,手机壳等一些手机周边的小创意产品。手机已经成为了人们日常生活中的必需品之一,售卖一些手机的周边配套产品,也是一种非常不错的选择之一。

    2、小餐饮。开一个小餐饮店,譬如面积在二十平米左右,可以摆四五张桌子,家常或者特色面馆,小菜馆,麻辣烫等等,适合一二个人可以干的。当然选择店址,菜品,服务,卫生等等,也是很重要的,每一个细节都要做到。像早餐店,以经营早餐营养粥为主,辅以:包子,蒸饺,油条等,店面十几平方即可,最好选在学校周边。早餐店现在晚餐也可以,因为现在人们注重健康,晚上不再大吃大喝了,喝点粥养生。所以,第一次创业,从这样的小生意开始,就比较稳妥。

    3、家电清洗。这个小生意应该属于服务业,现在居民家中常用的冰箱,洗衣机,空调,热水器,油烟机,太阳能,自来水管道,暖气管道等,都是要定期清洗的,有居民的地方就有活做,当然了最好是在人员密集的市区或者县城做,这样才能多接单,多赚钱。这是个比较稳健的行业了,没啥淡旺季,旱涝保收。所以,刚开始创业,选择这样的小生意也是非常不错的。

    4、做微商。这个更简单,就是自拿一点点小货,在朋友圈卖,这个需要自己懂得微信的加人技巧、朋友圈拍照拍视频技巧,定价卖货技巧等,这个属于比较简单的。刚开始做的人,最怕的是被所谓的总代理忽悠你囤货,升级,这是最可怕的事情,所以说自己拿一点小货,可以是自己去批发,类似摆地摊卖东西拿货一样的道理。

    对于第一次创业的人来说,一定要充分发挥自己的长处,不断地提升自己的个人价值,这样就能够节省创业成本,让自己的创业道路发展更加顺畅,只有积累了创业经验,今后才能够发展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