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利润百分比怎么算

    利润百分比也就是利润率,利润率反映企业一定时期利润水平的相对指标。利润率指标既可考核企业利润计划的完成情况,又可比较各企业之间和不同时期的经营管理水平,提高经济效益。那么利润百分比怎么算?

    利润百分比怎么算
    利润百分比怎么算

    1、利润百分比也就是利润率,利润率=利润÷成本×100%=(销售-成本)÷成本×100%。例如一件商品销售的价格为100,而商品的成本为80,那么利润率=(100-80)÷80×100%=25%。

    2、如以p`代表利润率,C代表全部预付资本(c+v),那么利润率p`=m/C=m/(c+v)。利润率反映企业一定时期利润水平的相对指标。

    3、利润率指标既可考核企业利润计划的完成情况,又可比较各企业之间和不同时期的经营管理水平,提高经济效益。成本利润率=利润÷成本×100%,销售利润率=利润÷销售×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