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哪些房奴不建议提前还房贷

    根据目前大部分城市的房价行情和经济收入的情况,很多人都是选择按揭贷款的方式购置房产。于是,“房贷”成为了许多人心里一座隐形的山,每天努力工作大力赚钱,省吃俭用拼命攒钱,选择提前还完房贷,想尽一切办法尽早摆脱十几年、甚至几十年的负债生活。但是并非所有人都适合提前还房贷,那哪些房奴不建议提前还房贷呢?

    1、刷爆信用卡。有些房奴的信用卡额度比较高,为了提前还贷,就刷爆了所有的信用卡。自己以为这样还清房贷就轻松了吗?面对多张刷爆的信用卡,透支了那么多额度,又拿什么来还呢?一旦没钱还信用卡,出现逾期还贷的情况,那后果也是很严重的!轻则面临高额罚息,重则进入征信黑名单,从此与各种消费贷款都无缘了!

    2、存在违约金。对于提前还贷,多数银行都一个这样的规定,那就是在还贷未满一年的情况下,进行提前还贷可是要交高额的违约金。以中国建设银行为例,在贷款不满一年就提前还贷时,将收取提前还款额的3%作为违约金。在有违约金的情况下,提前还贷可就没那么省钱了,甚至还会让自己多花冤枉钱!在此要提醒一点,在申请房贷时,最好提前与银行约定好提前还贷不用交违约金,这样以后在进行提前还贷时才会更方便!

    3、利率在上调。在选择提前部分还贷时,房奴一般需要重新签订房贷合同。而新的房贷合同将会执行最新的房贷利率,若此时房贷利率正在上调,那你就等于放弃了低房贷利率,选择了高房贷利率,这明显是很不明智的!因此在考虑是否提前还贷时,最好先确定一下未来房贷利率的走势,可别因此放弃了低房贷利率!

    4、债务快到期。不少房奴明明身背一笔大债务,而且快要到期了,非但不想着怎么还债,反而还拿钱去提前还贷,这简直是太愚蠢了!一旦自己无法按时还债,那最终将会面临房子被法院拍卖的结果。要知道房子的拍卖价可是远低于市场价的,最终很可能自己的首付款可就要白交了!因此在进行提前还贷时最好先做一下资金规划。

    5、想借高利贷。当房奴是苦逼的,为了尽早脱离苦海,有些房奴竟然选择借高利贷去还清房贷。殊不知,高利贷可是很吓人的,一旦自己无法按时还贷,那你的利息可是会翻滚很快的,最终自己的房子也将赔进去!在此要提醒一点,无论多么困难,千万别借高利贷,否则自己会家庭破碎的!

    房贷不用着急还,生活方方面面都需要钱,留在自己手里的现金越多,生活才越有保障。如果有敏锐的经济头脑和投资理念,不妨用手里的资金去创造出更多的价值,而不是一味的想着减少还款的利息。月供就按部就班的让银行慢慢扣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