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还房贷需要留意哪些事项

    现在很多人的生活压力都是来源于自己巨大的房贷,大部分人自己手里有了钱,就想着提前还房贷,以减少利息的。其实这样的想法也是很正确的。只是,还房贷还是需要注意一些事项的。那么不知道还房贷需要留意哪些事项呢?

    1、提前还贷需要视情况而定。对于选择按揭30年买房的人来说,30年的房贷利息甚至比贷款本金还要高。比如一套100万的房子,购房者支付30万首付,剩下的70万需要向银行贷款,如果选择30年等额本息的话,30年的房贷利息要超过70万。因此有很多人在都会有提前还款的打算,就不用承受这么高的房贷利息,不过对于购房者来说,提前还贷款需要视情况而定,并非任何时候提前还贷都划算。

    2、一定不要逾期还款。对于正在还房贷的人来说,养成比较好的还贷款习惯,按时把足额的月供存入银行卡中,这样就不会因为银行卡中余额不足而导致逾期。通常逾期一次银行会通过电话或者短信进行提醒按时还款,如果连续3次逾期还款或者总共6次逾期还款,借款人可能会被罚息。如果逾期次数达到6次以上,同时银行与还款人协商无果,银行将通过法律手段进行处理。

    3、切不可弃房断供。很多购房者认为,只要放弃房子,银行就不会再追究不还贷款的问题。事实上并未如此,如果选择弃房断供,银行首先会把房子进行司法拍卖,司法拍卖通常比市场价低很多,很可能会发生卖房子的钱还抵不上向银行贷款的钱。如果发生这种情况,银行会冻结借款人其他的资产,直到还清所有的贷款,并把借款人列入征信黑名单。

    4、不要忘记填报专项附加扣除。最新的个税规定中,有6种情况可以申请专项附加扣除:分别是子女教育、继续教育、大病医疗、住房贷款信息、住房租金和赡养老人。只要符合专项附加扣除的条件,就不要忘记填报。

    5、不要忽视LPR的变动。2020年8月12日,工行、建行、农行、中行和邮储五家国有大行同时发布公告,将于8月25日起对批量转换范围内的个人住房贷款,按照相关规则统一调整为LPR(贷款市场报价利率)定价方式。

    总而言之,即使购房者已经买了房子,在还贷款的时候也不可以放松,上文中提到的5件事一定要十分留意,这样才可以避免更大的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