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百万医疗险有哪些局限

    百万医疗险是市面上非常受欢迎的一类险种,这个的优点人们应该都知道,那就是价格便宜,保额高。但市面上并不存在完美的产品,百万医疗险同样也有其不足之处和局限的,那么不知道百万医疗险有哪些局限呢?

    1、保障期限的问题。一定要清楚,百万医疗险是给不了自己终身保障的。市场上90%以上的百万医疗险,保障期限都只有一年而已。哪怕现在保证续保时间最长的,也只有20年。现在虽然买了,但是过个几年产品还在不在不一定,也许以后就再也买不到了。

    2、30岁的年轻人,买份百万医疗险只需要几百块钱。但是随着年龄越大,生病概率越高,百万医疗险的价格也是随之上涨的。尤其是在后期阶段,61-65岁,每年的保费就到了2500块钱;65-70岁,要到3000多。所以即使百万医疗险能够保障比较长的时间,总保费加起来,至少也要十几万。

    3、是理赔额受限的问题。很多人以为百万医疗险的保额有上百万,那么理赔也能赔上百万,这真是个天大的误会。百万医疗险的理赔是报销型的,自己赔到的钱,绝对不会超过自己治病花的钱。数据显示,2019年我国的人均医疗费只有1万3千多,而百万医疗险一般都会有1万块钱的免赔额,也就是说,如果自己自费没有超过1万,百万医疗险是能不报的。而且真正能够花到上百万的疾病是非常少的,所以自己实际的报销金额很难到达上百万。

    4、作用方式的问题。百万医疗险再厉害,也只能帮自己报销医疗费。但是真的生病之后,花钱的地方远远不止医疗费这么简单。营养康复费、护工费、去大城市看病的交通费、甚至因为生病而耽误的收入损失。这些都是没有办法通过百万医疗险解决的。

    总而言之,百万医疗险只是保障环节的一部分,可以解决人们最紧急、最明显的需求,也就是医疗费。但是指望有了百万医疗险就可以高枕无忧,就真的太天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