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票和基金投资有什么不同

    对于理财,大多数人的第一步跨在了银行存款,选个利率较高的银行,把钱存进去安安稳稳。但是不少学习了金融知识的人,会想要用自己的本金去赚更多的钱,股票和基金成为了大多人的投资选择。投资者在投资理财过程中,多学习些投资理财的相关知识,才能更好的掌握投资产品的规律,从而获得更大的收益。那么股票和基金投资有什么不同呢?

    1、投资内容不同。个人购买股票,当然是以市场的股票为主要范围。但是基金根据投资内容不同可以分为股票基金、债券基金、货币基金、混合基金甚至衍生品基金。可以投资于股票、债券、准货币产品、票据甚至银行存款,很多投资内容安全性要比股票高的多。

    2、投资比重不同。个人购买股票,完全可以全仓购入,但是基金即使是股票型基金,购买一只股票的资产不得超过全部基金净值的10%。

    3、运作方式不同。股票是个人购买股票凭证的理财方式。基金则是以个人出钱买基金,基金管理人根据基金的目的进行投资的理财方式。

    4、盈利方式不同。投资股票一般是以股票价格涨跌为主要收益,持股企业的分红也是有一定收益的。基金的涨跌,主要看基金投资经理的业绩了。

    5、风险大小不同。单一股票的变动非常大,有时候利好消息来临,会连续拉升几个涨停。有的时候利空消息到来,连续跌停也是有的,甚至你都来不及出货。而基金通过科学的投资方式,建有有完善的止盈止跌机制和科学分析机制,涨跌幅度要比单一股票小的多。

    因为基金风险较小,有专业基金经理操盘,安全性较高。股票投资风险太大,个人没有相应的专业知识和操控能力,散户亏本的可能性极大。目前,散户的投资盈利状态是“一赚二平七亏损”,亏损的散户占70%。实际上,像美国这样成熟的资本市场,市场交易量的90%都是有机构把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