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新房中介和售楼处有什么区别

    很多人买新房子都喜欢到售楼处看房选房,最后成交,完成一整套买房的流程。也有些人会直接到新房中介去购买房子,那么买新房中介和售楼处有什么区别呢?

    1、房源信息了解程度的区别。中介之所以能够在这个行业存在这么长时间,就是因为中介能够了解到很多楼盘的具体情况,比如:楼盘出售价格、购房性价比、开发商资质等。因此,通过中介购买房子,能够很详细的了解到房源信息。但是我们去售楼处买房子的时候,了解到的房源信息却很片面。因为售楼部销售的房源是唯一的,所以会竭尽全力的描述这个楼盘,让你去选择这个楼盘。

    2、价格的区别。虽然通过中介购买房子可能需要支付一定的中介费,但是只要大家和中介好好商量,还是可以省下一大笔钱的。而且现在有很多中介都和开发商签订了优惠活动,所以通过中介购买房子,或许还能够降低成本。

    3、潜在风险的区别。新房销售必须有预售或销售许可证,但是你去售楼部的时候,开发商是否已经拿到该证件,不一定能知道,这就增加了购房风险。但作为中介机构代理新盘,肯定会选择证件齐全的楼盘,不然遇到房子有问题,他们也很麻烦。并且,如果代理了有问题的房子,最后是要负法律责任的。所以中介可以帮购房者屏蔽掉一些风险。

    其实在价格方面可能没有多大区别,另外就是在服务方面,因为一个要收中介费,一个不要收中介费,服务方面可能会更加优越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