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房套内面积和建筑面积的区别

    买房时,我们总是能听到中介以及置业顾问所说的各种房屋面积,而有些人对于房屋的面积是一无所知。那么买房套内面积和建筑面积的区别是什么呢?

    1、大小不同。套内面积比使用面积大,使用面积相对较小。

    2、包含不同。套内建筑面积含使用面积、内墙面积、外墙的一半面积以及分户墙的一半面积的建筑面积。使用面积是能供真正使用的套内面积,是不含内墙、外墙等所占的面积的。

    3、计算公式不同。建筑面积=套内建筑面积+分摊面积。套内面积=使用面积+墙体面积+阳台面积。

    4、定义不同。建筑面积是广义的、泛指的,以墙外皮为边沿计算的所有建筑面积。套内面积指一户建筑的使用面积(不含墙、公摊)。

    5、计算公摊的情况不同。套内面积不计算公摊,建筑面积计算公摊。

    套内面积小于建筑面积,因为套内面积不包含阳台、墙面等地所占的面积,就是业主真正能够利用的面积,因此购房者在买房时,需注意查看房屋的使用面积是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