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房怎么挑选中介机构

    对于购房者来说,如果想要通过中介机构进行买房的话,在选择中介机构时,需要衡量中介机构的规模和资质情况。下面一起来看看买房怎么挑选中介机构。

    1、资质证书:中介公司要从事房产交易的相关事宜,那必须要符合规定办理相关的资质证书才可以的,所以购房者选中介要看中介的资质证书,看其是否具有“三证”,即营业执照、执业资质证书、收费资质证书。一些从事二手房中介业务的公司只是申办了其他性质的营业执照,或干脆就没有申请营业执照,直接进行业务操作,这就为其以后逃避责任埋下了伏笔。

    2、规模:小的中介公司可能就只有一个门面,这样的中介公司随时都有落跑的可能,规模比较大的中介公司一般势力也会比较雄厚一些,不用担心中介公司不负责任的落跑的情况。一般而言,大型的品牌中介具备一定的规模,渠道较广,手中掌握着丰富的客户信息和房源信息,能够满足多样化、个性化、特色化的客户需求。另外,大型品牌中介的管理制度也会比较完善。

    3、口碑:选择中介公司的时候,了解中介公司的口碑是非常重要的,一家房屋中介公司的口碑如何都可以反映出这家公司以前的经营情况,拥有良好口碑的房产中介公司一定有独特的服务特色和不错的信誉度。大家可以向进行过二手房买卖的亲友打探经验,也可以去媒体查看关于选定中介公司的负面报道,以及事件的解决方式,以此来判断中介公司是否值得信赖。

    通过中介买房,交定金要慎重,购房者要注意签订合同后才能交定金,通过中介买房一定要多留个心眼。对房屋的价格、付款形式以及屋内物品都要进行确认,房产中介一般只会说其他再商量之类的话语,让你赶紧签字。因此要注意一旦钱财缴纳后,就没有了制约房产中介的砝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