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价将下跌的四个征兆

    现在许多人心中都在思考着买房这件事,毕竟现在买房的人那么多,再不买房就没了,而现在的房价对于一个经济状况不好的人来讲不太友好,这类人也在期盼着房价下跌,而近期也是有消息说到房价即将下跌。而接下来就说说房价将下跌的四个征兆。

    1、成交量锐减,刚需购房意愿低,有价无市成为了市场的常态。调控是否有作用首先会在成交量上有所体现,成交量下跌则意味着购房意愿的降低,这个很好理解,当人们都不看好楼市的时候自然就不愿意交易,其实说白了就是对未来房价的预期不看好,紧跟着就应该会体现在房价上了。

    2、开发商主动降价卖房阵容扩大。很多楼市在春节的时候会主动降价,所以在买的时候,一定要观望好了,因为没有人能预测到未来到底会发生什么,在成本可控、利润可控的范围内选择顺势而为的确是明智的选择。降价后就会增加成交量,降价卖房的事实不容否定。不管开发商是因为资金周转不灵,还是真的善心大发降价,这对于楼市来说是好事,极有可能引发更大范围的房企降价潮。

    3、炒房客或主动降价逃离。现在对炒房投机客形成了震慑和围攻的作用。担心房地产税出台持有成本大增进而引发房价大跌者不乏其人,人们唯恐到时避之不及,已经在酝酿抛房逃离了。这对于刚需购房者来说是极大的利好,眼下楼市是买的不急,卖的急,所以买房的时候多议价。

    4、人口决定房价。房价长期走势看人口,毫无疑问在诸多影响房价的基本面中,人口是决定性因素之一。现在人口老龄化加剧,即便在全面放开二胎的国策下,新生儿出生率仍然比预期暴减了200万,人们的经济水平降低后,房子自然就降价了。

    房价下跌的情况出现几率非常小,毕竟很多因素都是跟房价有关的,因此不会轻易的出现,人们也不要抱有太大的幻想,如果手中有足够的资金,还是尽快买房为好,以免日后出现变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