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临时额度有啥优缺点

    每逢节假日,银行都会贴心地给持卡人发送提高临时额度的短信,目的是为了刺激自己的消费。这对于信用卡额度不够用的卡友来说,银行此举无异于刚瞌睡就送枕头。不过要提醒的是,信用临时额度要不要用,持卡人还是谨慎考虑。而今天就来介绍一下信用卡临时额度有啥优缺点。

    1、解决燃眉之急。很多时候资金急需的时候,找朋友帮忙太难,而信用卡固定额度不够,那么临时额度是最好的选择。不但解决了资金问题,更是解决了求人难的问题。

    2、利于提额。正常情况下,信用卡临时额度是对提高永久额度是有利的,因为临时额度可以看成是银行对优质持卡人的一种额度奖励,急需时使用临时额度,会提升持卡人的综合评分,并且有的银行可以将临时额度直接变成永久额度。

    3、临时额度不能分期。信用卡临时额度的缺点,就是额度是有效期的,有的银行是一个月,有的银行是二个月,不同的银行规定不同。无论怎样,信用卡临时额度到期后,只能选择一次性还款,不能分期还款。如果临时调增的额度逾期不还,这部分欠款将被额外收取5%的超限费。

    4、临时提额上征信。在申请提升信用卡临时额度的时候,银行会查询一次持卡的征信报告,留下查询记录。要是老临时提额的话,想想是不是不利于申请其他新卡或贷款呢。

    临时额度用得好可以提高固额,但是到底用不用,最好根据自己的实际能力考虑,超过自己承受能力,最好不要用。如果用了临额,还得注意还款日期,要知道临额还款日并非账单日,而是以使用临额的时间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