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黄金的六大误区

    众所周知,从古到今黄金是每个朝代不变的货币之一,无论是动荡的年代还是和平的年代,都能显出自己的尊贵价值,黄金更是投资者信赖的对象。前一段时间黄金价格暴跌,好了这下大妈们乐坏了,纷纷到金店里去囤货,这样的壮观场景和节假日旅游景点的场景相媲美。但是买黄金也是需要知道一些误区的,接下来就介绍一下买黄金的六大误区。

    1、不要自己喜欢什么买什么。买黄金是投资,不是消费,买金饰才是消费,央行为什么从来不储备金饰品,因为任何一个国家都只把纯金金条定义为黄金储备。哪怕是作为家族传承,也是投资,所以一定要选对一个好的资产,看市场喜欢什么?认可什么?可以不卖,但是千万别在自己需要卖的时候,发现卖不出去。

    2、不要为溢价买单。尤其是漂亮,钱要花到刀刃上。买黄金的本质是对抗通胀。自己花上一堆钱,不是买那点工艺的。金饰品再漂亮,转一手就不值钱了,自己卖出去的时候永远是二手首饰。钱只有一笔,一定要花在最保值的地方。

    3、不要买纪念金币。纪念金币象征意义大于实际价值,只要带纪念两个字的一律不要碰。无论是权威认证,还是无条件回购,碰到不要碰。一旦买了,这辈子都不会回本了。不信自己看当年最火的奥运纪金币,现在淘宝上还有得卖,全套215,还包邮。

    4、不要买纸黄金。不论黄金看起来多么方便,多吸引你,都不要买。纸黄金本质就是用来收割中产阶级的,模式和股票没有太大区别,但更便于庄家操作。一旦你买了,持有后自己会后悔,卖的时候自己更后悔。一直要记住,资产的价值是由其稀缺性和性质来决定的。不是说穿裙子的都是女生,带“金”字就是黄金。不要想着占便宜,之所以你觉得便宜,只是因为自己没看到后面蕴藏的风险。

    5、不要被包装迷惑。买黄金买的就是这根实物金条,没有一见钟情,如果一眼就看中,八成是遇到了高级的PUA。自己喜欢开美颜的主播,没问题,打赏就行。那些敢素颜见自己的黄金,量大可以直接做纯度化验,才是真正能让自己高枕无忧的。但凡换个好的包装盒,款式加工一下,成本也上来了,还能多买个几千几万块钱,还有比这更好的事吗?凡事要看实际利益啊,黄金的所有因素当中,最不值钱的就是包装了。但是往往大部分客户都吃这套。

    6、不要一跌就送回购。无论你是高位入手,还是低价入手,都不要一跌就立马出手。不要去算涨跌的那几块钱小钱。要看到被通胀稀释的那笔大钱。金价涨跌是大户在厮杀,而通胀是央行在放水,而黄金一直是跟着通胀而上涨,自己好好品一品,除了黄金,还有什么商品会可以跟着通胀一路水涨船高的,没有比这个更划算的投资了。

    买黄金要有通盘考虑,如果之前一直接触的是炒股和基金,那么一定要做点黄金的配置。降低投资风险不是只有固收一种选择。多元化配置才是降低风险的王道。黄金并不是只有富人炫富的功能,黄金的本质是财富,是千百年来的货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