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长线投资适合哪款理财产品

    最近一两年,理财被越来越多的人所热衷。前阵子甚至有“深圳女孩”上热搜,指深圳的姑娘现在聚在一起都不谈八卦,开始谈理财了。可见,理财已经全面的渗透到了我们的生活中,年轻人开始了理财,开始了为以后的养老做打算,希望通过理财来让自己的资产保值甚至增值。那长线投资适合哪款理财产品呢?

    1、保险类理财产品。很多时候,我们要理财主要也是为了保障资产的价值,以使得自己未来的养老生活的生活水平可以有所提高,这是一种未雨绸缪的做法。在理财产品中,与这种需求相匹配的理财产品,主要就是一些保险类的理财项目。这些项目大多还是保险公司推出的,有时候也会在银行进行代销。由于有的产品预期收益较高,具有一定的波动性,所以通常长期持有这样的产品,才有更大的机会获得好的收益,因此符合长线投资的需求。

    2、信托类的产品。信托类产品有百万元限制的准入门槛,所以通常更适合高收益人群。信托都是有专业金融人才进行专业管理和资产调度的,相当于是投资人交付一定的管理费,然后委托专业人员进行资产的管理。由于管理人是非常专业的,所以其收益率和稳定性都能有一定的保障,比起自己进行投资选择要更加的便利,也更容易获得比较好的收益,通常,信托类产品会有一年的固定周期,期满之后还可以续,对于没时间打理闲置资金的人来说,可以选择自动续期,这样,也可以不用花费太多的心思去研究投资市场了,这种信托计划的收益率通常都可以达到8%左右,是收益率非常不错的项目。

    3、基金定投的方式。除了保险和信托,还有一种方式是十分适合长线投资的,那就是基金的定投。所谓定投,就是固定周期,固定金额,投资固定的一支基金。像这样的投资,可以把投资成本分散摊薄,避免一次性投入太多资金。同时,这是一种积少成多的策略,很适合长线持有。在波动的市场中,我建议选择指数基金类别进行定投,因为其预期收益足够高,如果坚持长期持有,走出基金的微笑曲线,就可以得到明显的收益。

    在现代社会,理财是一项必备的生存技能。当面对各种投资理财时,我们首先要明确的一点是,投资理财不应是暴富的途径,风险会与收益相伴并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