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办理房贷一般考虑哪些原则

    如今房子在人们的生活中占据着很重要的位置,为了能买到属于自己家庭的房屋,不少的人们都在努力的奋斗着,要买房子的话选择按揭贷款的方式是现在很流行和时尚的一些办理方式。但是办理房贷也是有原则要考虑的,那办理房贷一般考虑哪些原则呢?

    1、房贷月供控制在家庭收入的40-50%之间,如果是未婚人士买房,尽量不要超过收入的70%。贷款年限控制在20-25年,如果首付充足,且收入有保障,可以选择等额本金还款方式,更省利息。

    2、能公积金贷款优先考虑公积金,更省利息,不过用公积金贷款前先咨询下楼盘,让楼盘核算下公积金的贷款额度是否足够,有些城市不能公积金和商贷混贷。

    3、同样的贷款年限,等额本金比等额本息省利息,等额本息的还款压力较少,但承担利息偏高。

    4、不要轻信银行人员的说法,贷款默认就贷30年,选等额本息,有钱了可以提前还的说法,30年等额本息,所承担的利息是最高的,前面还的利息占比很高,本金很少,况且前3年提前还款有的银行会有违约金限制。

    买房子的话自己要保持理性,不要盲目的一时冲动,不然的话即使是买到房子,将来还房贷也会有很大的压力。最后建议,申请房屋贷款要综合考虑多方面的因素,贷前要了解各银行政策及利率,谨慎办理贷款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