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初级小白理财三步曲

    对于收入不高的人来说,想存钱的确是一件不容易的事,关键是没有钱可存,理财小白在一定意义上是说拥有资本且不懂如何投资的人,但是没有钱的人谈理财,小白都算不上,所以第一步肯定是积累原始资本。下面就来介绍一下初级小白理财三步曲。

    1、要节流。平时可以采用记账的方法,把我们每天的开支,简单记录下来,并且认真地分析这些消费哪些属于冲动型的,哪些属于家庭日常生活的刚需,对于一些可买可不买的东西建议尽量不要买。要控制住冲动消费,杜绝不合理和不必要的消费,尽量把钱节省下来。

    2、要开源。在节流的同时,还要学会开源,尽可能多的增加收入。除了正常工资收入以外,可以再适当做一些副业,增加副业收入。

    3、投资。可以把节省下来的钱和自己做副业赚来的钱拿去投资,投资的时候切忌盲目跟风,不要看到别人买基金就跟着买,看到别人买股票也跟着买,自己要买的产品,必须得是熟悉和了解的。对于不懂基金和股票,又想投资理财的新手来说可以先从简单的做起,选择低风险收益相对稳定的理财产品,比如货币基金,国债之类的。

    小白理财如何赚钱自己的第一桶金,全要靠自己,要学会如何让自己升值,提高收入,然后规划和合理安排自己的收入,给自己的人生制定一个计划,购买一定的稳健性理财产品,当然承担风险的能力增强时,也可以冒险一些高收入的股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