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审批贷款的方面有哪些

    在这个高房价的时代里,贷款买房已经成为了广大购房者的首选,但申请房贷并非易事,不少购房者就是因为房贷被拒了,结果连当房奴的资格都没有了。虽然房贷被银行视为优质资产,但是也并不是随随便便就会发放贷款,还是有一定的审查内容的。那么银行审批贷款的方面有哪些呢?

    1、个人征信。客户在申请房贷时,银行会要求该客户签订一份征信授权书,用于查看客户的个人征信报告,方便银行了解其负债情况及信用记录。客户征信受损的话,造成拒贷的概率就会高出很多。

    2、透支额度。信用卡主要用于个人日常生活资金周转,如若持卡人月透支额度较小,例如两三千元,在不会影响到正常还贷的情况下银行也是愿意接受该客户申请的。倘若持卡人月透支额度较高,例如累计上万的账单消费记录,就容易影响该客户的正常还贷,这样的客户易遭银行拒贷。

    3、资质条件。具有稳定月收入的客户最受银行青睐,这样的客户能够保证每月的资金来源,正常还款,如名下有可变现的固定资产,可以多的向银行提供这方面的财力证明,有助于增加自己的贷款审批通过率。

    4、网贷。很多银行都比较反感网贷这块,因为网贷的透支额度往往是高于信用卡透支额度的,信用卡只是用于日常消费的支付工具,而网贷可以涉及多个支出领域,容易产生高额的负债,所以,有网贷的朋友最好尽快将债务还清。

    5、首付款比例。都知道买房需付首付,需要客户持有一定的自有资金,一些银行会要求客户的首付款不得低于总额的30%,否则就不予发放贷款。

    6、负债率。一般来说,银行不会轻易接受负债率超过70%的客户,这样的客户是存在巨大贷款风险的,即还款能力低下,无法保证稳定的还款来源,容易引发逾期风险。

    7、资产证明。倘若申贷者名下有可变现的固定资产,可以多的向银行提供这方面的资产证明,向银行表示你的还款能力,让银行信赖自己。例如车辆归属权、房产证明等,也可以向银行提供大额银行流水,以表自己的还款能力。

    虽然贷款买房后,购房者会成为苦逼的房奴,但最起码解决了住房难题,如果自己连房奴都当不上,那岂不是苦逼吗?因此在申请房贷时,一定要多多注意以上这7大方面,争取早日拿到房贷,尽早实现自己的住房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