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审批贷款流程

    如今贷款已经不再是人们口中新鲜热议的话题了,很多人急需用钱的时候都会申请贷款。现在很多人贷款都会选择银行,因为银行贷款安全又可靠,但是银行审核贷款流程是比较长的,因此很多人都想知道银行审批贷款流程有什么,那么下面小编就来说说银行审批贷款流程有什么。

    1、贷前调查。银行审批贷款流程一开始会对客户的相关资料进行贷前调查,主要调查四大内容,即个人基本情况是否真实、征信是否良好、有无还款能力、贷款用途是否真实、合法。

    2、确定贷款方案。确定贷款方案也就是借贷双方针对授信额度、期限、利息、担保方式等内容进行协商,谈好了以后客户经理就可以撰写调查报告了。

    3、贷款审查。客户经理写好调查报告之后,将客户贷款资料全部转交风控部门进行审查,风控部门会对此次贷款的风险进行评估,最后审查通过,或者对不合适的地方提出修改。

    4、贷款审批。审查过后需要将贷款提交给银行行长进行审批,审批通过就可以签订贷款合同了。

    5、放款审核。想要拿到贷款还要通过放款审核才可以,放款审核主要是看前面的审核流程有没有不符合规定的地方,如果没有就可以顺利放款了。

    以上就是关于银行审批贷款流程的详细介绍,需要的朋友们可以参考了解一下。其实银行审核贷款流程长是因为银行拥有比较完善的风险管理机制,而且贷审制度也严格,所以即便银行审核贷款流程长也有那么多人喜欢在银行上申请贷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