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申请信用卡被拒的四大原因

    在手机支付越来越普及的今天,依然有很多人使用信用卡消费,说明信用卡还有其可取之处。和其他金融工具相比,信用卡往往额度比较大,并且活动、权益之类的也比较多一些。但是并非所有人申请信用卡都会通过,被拒的人也不少,接下来就来说说申请信用卡被拒的四大原因。

    1、不符合发卡条件。不同银行对于申卡人的资质要求都是有一定区别的,有的银行会要求持卡人信用卡不得超过5张,或需要持卡人提供一定的财产证明才能申请;如果没有达到申卡条件,被拒也是很正常的,在办理信用卡之前,可以先了解具体要求,这样下卡率也能提高。

    2、信用卡太多。如果申请人名下已经有多张信用卡时,银行会认为持卡人的还款能力不足,可能存在套现或逾期的风险,从而拒绝下卡。

    3、频繁申请信用卡。持卡人只要申请一次信用卡,银行就会查询申卡人的个人征信,同时查询记录也会被登记在个人征信上;也就是说,申卡人被秒拒后再申请其他银行的信用卡,另一家银行也会知道自己的被查询记录,如果查询次数过多,会直接影响信用卡的审批结果。

    4、资料填写不真实。申请信用卡时,一定要保证申卡资料的真实完整,申卡人可以适当美化个人信息,但一定要符合实际情况,如果和现实偏差过大,不仅会影响申卡,还有可能在征信上留下污点。

    如果人们在风控变严的现在,想要申请信用卡,一定要准备好资料、选择适合自己的信用卡,这样才不太容易被银行拒绝。如果申请人的负债率过高,银行怀疑你的还款能力,被拒的可能也很大,所以最好是合理地控制好负债率,防止办卡被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