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人一生必须持有的四大资产

    有人说,赚钱容易,守财难;有人说,从穷到富最艰难。因为马太效应,穷人更穷,富人更富。都知道人这一生从出生,到自己走不动了,就是一个积累资产的过程。但是很多人还是不知道人一生必须持有的资产有哪些呢?下面就来介绍一下人一生必须持有的四大资产。

    1、房地产。房地产,是自不用多说的,最近20年内,中国人通过房地产产生了千千万万的富豪,资产增值了几十倍到几百倍不等,赤果果的饕餮盛宴。有人说,房产已经走到头了,但是本人并不这么认为,以后好地方好地段的房产的价值远远大于自己手中的一切资产包括现金,保险理财等一切金融资产。重点是大城市好地方好地段哦!

    2、股票。在中国这列特大快速列出行驶的过程中,A股是绕不开的话题,虽然发行越来越泛滥,但是从中优质的公司也不少,只要在未来十年,踩中了其中2到3个周期性机会中的牛逼公司,其资产带来的倍数效应,将是自己无法想象的。持有优质的股票资产,是未来增值的最佳资产,没有之一。

    3、黄金。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全球各国持续印钞票,利率大幅降低,各国采取货币政策大规模地刺激经济,黄金作为天然的保值资产,对抗通胀和法币贬值是毋庸置疑的。金条囤起来了吧,几千年的锚定金融货币,自有其历史价值,未来价值只会更加放大。

    4、知识产权。知识产品是无形的资产最佳表现之一,最近20年我们从免费到收费的体验了一番,从前听音乐、看电视、使用网络图片等都是0收费,而现在需要按集收费、每首歌需要单独收费,往后这样的收费情况还会越来越多,自己是不是应该从此刻开始培养自己的知识产权从而申请专利,以后就是躺赚,有没有,值不值得花心思去经营,自己细品。

    若自己一辈子无病无痛,但是却穷极一生,日子也将过得很辛苦。美国做过统计,只有不到百分之十的老人,在晚年时在财富方面能自给自足。人们终其一生,不是追寻财富,而是追寻一种财富上的自由。自己必须有足够的钱,让自己去看清整个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