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为何很少有人买复式房

    在中国人的概念中,安居乐业是人生的一个大目标,买房已经成为大多数人心目中要完成的首要目标,但在买房方面,买什么样的房子就成了新的考虑因素。住宅分为普通公寓和高端别墅,公寓类型可分为楼中楼、复式建筑等,但是现在买复式房的人是越来越少了,那为何很少有人买复式房呢?

    1、层高低。普通商品房层高在2.8-3米之间,而大多复式房虽然有买一层送一层的说法,但并不是真正意义的两层,而是把总层高4-5米的房子中间做了一个隔断,隔成了两个相对独立的空间,抛去隔层的厚度后,其实上下两层的层高都很低,居住起来很压抑、拥挤。而且受户型格局的限制,有部分功能区长期照不到太阳,甚至白天都需要开灯。

    2、房屋单价高。复式房喊着“买一层送一层”的口号,但是羊毛出在羊身上,最终买单的还是购房者,复式房的单价远高于平层,而且复式由于增加了楼梯的设计,实际还会浪费掉很大一部分面积,计算下来复式的价格不比平层便宜多少。另外复式房大多是商住公寓性质的,物业水电的收费标准是住宅的两倍,通常复式公寓楼也不会通燃气,做饭只能用电,或者去楼下的饭馆吃,也会增加生活成本。

    3、装修难度大。毛坯复式房需要自己做隔断,隔断后单层层高低、面积小,工人要在本就不合理的空间内装修、改造,工程量大施工难度高,装修的成本自然会上升。所以复式房虽然买的时候划算,但是将来从装修到入住,需要花费的成本很高,买这种房子很不划算。

    4、存在安全隐患。一方面复式房的隔断材料存在隐患,如果质量不过关可能会引起断裂的风险;另一方面复式房肯定会有楼梯的设计,如果楼梯设计过窄,虽然节省了房屋面积,但是会给使用者造成安全隐患。另外,如果打扫过后楼梯还有残留水分,刚好有人经过的话,非常容易导致打滑进而从楼梯上滚落,从而威胁到生命安全。

    5、房屋产权年限短。复式房一般是商住房,房屋产权年限仅有40年。产权年限是从开发商拿地时间算起的,减去拿地后闲置以及施工的时间,购房者拿到房子后,就只有二三十年的使用年限,目前公寓房产权到期后能否自动续期尚未有定论,如果不能续期,等于是花高价租了二三十年房子,非常不划算。

    事实上每个人都有自己最喜欢的房间类型,不管是什么样的复式房间或房子,其实最重要就是自己想喜欢的。只要自己能接受这房子的优点和弊端,这房子对自己来说是最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