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重疾险和百万医疗险有何差别

    有保险意识的人越来越多,特别是对疾病的保障成为大多数人主动认识和了解保险的主要原因。重疾险是确诊定额赔付保额的,其中一些保障的疾病是须治疗或符合条件才能赔付的。百万医疗险是先治疗后报销,需要被保险人先付款后向保险公司提交费用单据获得报销。那重疾险和百万医疗险有何差别呢?

    1、价格上涨。对于医疗险来讲,价格上涨的问题是避免不了。毕竟随着年纪的增长,出险概率极具升高,那么保费也会逐年升高。很多朋友一看30岁才两三百,60岁才刚刚破千,价格都是可以接受。但只要继续续保,到了70岁后这个价格是成倍上涨。而重疾险就不一样了,作为均衡费率,重疾险的价格是不会上涨的,如果30岁的男性买了50万的重疾险,保终身的话,实际上他每年缴费是5198元,而总保费则是155940元。一个保终身,一个到80岁;一个随时价格上涨,一个永远不变;看到这还觉得两者价格相差甚远吗?

    2、报销模式。永远不要觉得医疗险的保额和自己强关联,要知道百万医疗险是报销型的保险,保额几百万还要看自己能用多少,花多少报多少,最后的钱落不到自己手。但是重疾险不一样,这50万可是实实在在手上的钱啊,不论是改善生活还是用来治疗疾病都是可以的。要始终记住生病的花费不仅仅是治疗、手术费用。护理、吃住、误工,样样都是花费,样样都要费钱。

    3、终身续保。保障终身的意义不言而喻,尤其是像重疾险这类型产品,就算是产品停售也不会有任何的问题。但是医疗险就不同了,如今百万医疗险最长的续保年限为20年,到期之后要重新审核健康状况。20年很长,但是对于年轻人来讲,这样一款医疗险怎么能保一辈子?20过去后,凭着此时的身体状况还能选择百万医疗险吗?此时保费的上涨更是没有办法忽视的问题。

    重疾险和百万医疗险是属性不同的两款健康险产品,重疾险是确诊给付,百万医疗险跟医疗险产品一样是报销给付,二者之间不是替代品而是互补品,因为一旦发生大病,重疾险和百万医疗险都无法覆盖全部费用支出,如果经济条件允许+想保障全面,建议两个同时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