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直接去银行办理房屋抵押贷款有哪些风险

    当自己有大额资金需求的时候,大部分人第一时间会想到的往往是拿自己的房屋直接找个附近的国有大银行办理抵押贷款,但是不了解银行抵押贷款直接去银行办理的话,那么将面临一些风险。那么直接去银行办理房屋抵押贷款有哪些风险呢?

    1、选错办理银行的风险。办理房屋抵押贷款时无论借款人资质多好,也都需要银行审核,一旦银行的房屋抵押贷款政策和借款人的资质出现了不匹配,那就必将会影响借款人的资金周转。因此,选择一家房屋抵押贷款政策和自身资质正好匹配能做的银行十分必要,但由于信息的不对称和银行房屋抵押贷款政策更新的频繁性,以及借款人自身的经验匮乏性,借款人自己选择办理银行时,选错银行的风险是很高的,从而也就为无法办理房屋抵押贷款埋下了隐患。

    2、工作效率低下甚至失业的风险。借款人自己去银行办理房屋抵押贷款的话,不可能按住一家银行就在那里做了,而是要先通过网上咨询、熟人介绍筛选出几个符合自己心里预期的银行,然后自己再通过实地面谈筛选出最终能做且自己想做的那个银行,然后就是需要自己准备各种资料,往银行各种跑,期间所需要付出的时间成本和精力成本、机会成本都非常高,对此,整个房屋抵押贷款办理周期将近1个多月的时间都将会让你整个人都深陷其中,此过程中请假扣薪、扣绩效暂且不说,单说因精力减少导致的工作效率持续下降一个月的事情,在裁员潮此起彼伏的职场环境中就很容易让借款人面临失业的风险。

    3、房屋抵押贷款利率较高从而增加贷款成本的风险。自己去银行办理房屋抵押贷款,多半是本着问题的解决去的也就是贷款额度,先说问题是否能解决,再看具体的贷款利率、贷款利息,另外由于各大银行的房屋抵押贷款利率表面上相差不大,加之谁也不会经常贷款,缺乏经验,很容易被贷款经理忽悠,这样一来,借款人很容易去选择主动积极的银行去办理而不是贷款利息低的,从而就加大了无端增加贷款成本的风险。

    4、房子价值浪费的风险。每家银行的房屋抵押贷款业务合作的评估机构都不一样,且可贷成数也不一样,比如自己的房子在A银行合作的机构评的是100万,A银行可贷评估值的7成,那自己在A银行办理房屋抵押贷款顶多能贷70万,如果B银行合作的评估机构评的是120万,B银行可贷评估值的8成,那自己在B银行能贷的额度就是96万,如果借款人在经验不足的情况下去A银行做了,那就白白的浪费掉房子的价值了。

    5、房屋抵押贷款无法成功办理的风险。每家银行的房屋抵押贷款产品都是有一定期限的,对此,借款人对各银行的房屋抵押贷款产品暂停的大概时间节点不清楚,且需要挨家银行的对比,这样对比下来,可能原本能做的优质的贷款产品到自己对比好后也就不能做了,从而也就加大了房屋抵押贷款无法成功办理的风险。

    如今,房屋抵押贷款已经成为了人们常用的贷款方式。房子作为不动产,具有良好的的稳定性,且用作抵押时也不会影响房屋的使用价值,但任何的金融行为都是具有风险的,这一点一定要注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