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目前比较适合购买的保险有哪些

    都知道目前人们生活的这个社会是存在很多风险的,比如说随时随地可能发生的意外风险,又比如说因为生活的压力产生的重疾风险等等,所以很多保险意识比较强的消费者就开始考虑给自己和家人购买一份保险产品,以此来避免风险带来的损失。那目前比较适合购买的保险有哪些呢?

    1、意外险。顾名思义,保障的是意外、突发事件,事情的发生概率较低,保费相对也较低,一般一年一买。对绝大多数个人和家庭来说,支付保费都没有什么负担,而一旦发生意外赔付额度较高,算是几类保险里小资金撬动大杠杆的典型了。意外险不用考虑什么年龄、人生阶段之类的问题,直接买就可以了。

    2、重疾险。保险产品这一点是真的不错,从名字就可以知道是什么东西。重疾险,就是对重大疾病带来风险的一种转移。很多家庭在购买保险的时候,总是喜欢优先保孩子,但认真讲,这类保险依然是优先保障家里的经济支柱,说白了就是谁赚钱多谁先买,道理也很容易理解。重疾险的话可以根据自身的经济能力选择保额,保额和保费相关,虽然保额高发生重疾时赔付相应也比较高,但是没有必要超出自己的支付能力去购买。一般来说50万的保额可以覆盖大多数疾病的治疗,当然不能说绝对够用,但是在经济能力还不允许的时候不需要增加更多的负担,有基础保障就可以。

    3、商业医疗。商业医疗算是对社保中医疗险的一个补充,没有太多需要介绍的,这个的存在主要是因为很多药品并不在社保名录里,因此社保没有办法报销,这一项的购买优先级排在意外险之后。不过购买之前可以先了解一下,公司是否已经为员工购买了,以及公司购买的商业医疗的具体情况。

    4、定期寿险。寿险从名字看就知道是和生命相对应的。就保障家里能赚钱的人,说的直白点,就是一旦经济支柱不在了,可以给家里的经济收入一个补偿。尤其是对于背着房贷等债务的家庭,寿险更为重要。寿险不用家里人人都买,谁赚钱,给谁买就好了。

    选保险的时候,一定要看保险公司的服务稳定性,一般来说历史比较久、规模比较大、盈利能力强的公司稳定性会好一些。所以买保险,不要只看产品价格,有条件的话选择高端一些的产品,同时配合长期重疾险会更有保障。